德恒资讯文摘.147期

Page 14

资讯文摘 ●2009 年 09 月 15 日

第 147 期

www.dhl.com.cn

银监会回应“停批说”:8%资本底线不容突破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上半年信贷增速导致的银行资本率下滑迹象, 银监会一直在密切关注银行资本充足率。近期的监管发现个别股份制商业银行部 分业务隐藏着潜在风险,增长速度较快,导致资本充足率接近 8%的最低监管标 准。 为此,银监会已经对这些银行进行了风险提示,采取了包括限制市场准入在 内的监管措施,但并未透露相关银行的具体名称。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对银行采取限制市场准入在内的监管措施,是银 监会日常监管工作中一贯坚持的、行之有效的审慎做法。 首家外资法人银行获准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行 渣打银行内地法人银行 8 月 31 日宣布,渣打(中国)已获批开展跨境贸易 人民币结算业务,并完成其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这是首家外资银行获 准为中国试点企业担任结算行以及为海外参加行担任代理行。 证监会下达“禁买令” 规范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 据报道,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式通知各基金公司,基金公司自有资金及基金从 业人员不得购买“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 资料显示,证监会 5 月颁布《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 业务有关问题的规定》,随后又于 8 月初发布相关细则。诸多具备专户资格的基 金公司纷纷抢在 8 月 18 日“一对多”业务细则实施当天上报相关材料。 监管部门未雨绸缪,在“一对多”产品发行前,开始规范“一对多”产品的 客户身份。 QFII 业务出现重大创新国内基金公司直接“操刀” 继 QDII 专户在外汇额度方面取得突破之后,内地基金在 QFII 业务上也将 出现重大创新。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日前获准联合其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共同 德行天下

恒信自然

14


Issuu converts static files into: digital portfolios, online yearbooks, online catalogs, digital photo albums and more. Sign up and create your flip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