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日報1030

Page 23

40402-2 worldjournal.com worldjournal.com 2009年10月30日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FRIDAY,OCTOBER 30,2009 30,2009 星期五 FRIDAY,OCTOBER

運動(二)

B3 23

洋基力克費城人 戰績扳平 世界大賽戰報

王建民:拿下這一場很重要 能把士氣打出來

記者廖廷儀 紐約報導 優質先發,六局失三分、飆出八次三振,馬丁 尼茲(Pedro Martinez)彷彿又回到全盛時期,又 回到那個當年讓洋基迷恨得牙癢癢的那個馬丁尼 茲。 只不過,誰是他的老爸(who’s the daddy)? 看來,這次又是洋基隊了。 馬丁尼茲有效壓制洋基打擊,不過挨了兩發要 命的全壘打;而柏奈特(A.J. Burnett)投得更 好,七局只失一分,洋基隊以3:1力克費城人 隊,在世界大賽扳為1勝1敗平手。 「拿下這一場很重要,」王建民賽後說,「除 了是戰績平手,最重要是能把球隊士氣打出 來。」 這是熱鬧的一晚,由饒舌巨星Jay-Z與節奏藍調 天后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為家鄉球隊開 場,賽前在中外野的演唱已經讓全場沸騰;馬丁 尼茲在1局下登場,「who’ s your daddy」的呼聲 更是響徹雲霄。 但馬丁尼茲可沒讓紐約人稱心如意,他以對傑 特(Derek Jeter)的三振揭開序幕,接下來戴蒙 (Johnny Damon)也吃下老K,塔薛拉(Mark Teixeira)內野高飛出局。 「我沒有以前的球速,我老了、但也更成熟 了,」馬丁尼茲說。 不過,29日上場的柏奈特,也不是那個控球狂 野的柏奈特,毫無首次在世界大賽登板的生澀, 連續對前11名打者投出第一球好球,再搭配大 幅度曲球,七局九次三振,只在第二局失去了一 分。 「你們都看到A.J.(柏奈特)的表現了,」與 他搭配的替補捕手莫里納(Jose Molina)說, 「就算有人上壘時,我也告訴他『別擔心、你的 狀況可以解決的』,而他做到了,他這場非常冷 靜。」 「我看了克利夫李(Cliff Lee)前一場的投 球,看了他的記者會,看到他的自信,聽到他說

戰力不差

第一戰 老老闆觀賽

洋基隊長傑特(右)閃 過費城人跑者,將球傳往 一壘完成雙殺。 (路透)

要相信自己的球路,」柏奈特說,「我告訴我自 己,我這場也要有這樣的信心。」 不過,相較於前一場克利夫李的強勢,馬丁尼 茲與柏奈特都是使盡全力與打者周旋,克利夫李 在首戰完投用了122球,馬丁尼茲與柏奈特投完前 三局時就共使用120球。 塔薛拉(Mark Teixeira)第四局的全壘打把比 數追平,也終止馬丁尼茲在季後賽連續17局未失 分的成績,上一次他在季後賽失分是2004年美聯 冠軍賽,對手正是洋基;松井秀喜在第六局也貢 獻一支陽春砲,洋基就此超前。 「那支全壘打很關鍵,這是我們在世界大賽兩 場內的第一次超前,」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說。一旦超前,加上柏奈特投完七局已 用108球,吉拉迪決定從第八局就使用守護神瑞維 拉(Mariano Rivera),瑞維拉成功守住最後兩 局,艱辛贏得第二戰。洋基上一次在世界大賽贏 球,是2003年10月21日的事。 「我毫無保留,以全力來打倒這些對手,」馬 丁尼茲承擔敗戰責任,依舊抬頭挺胸,「但這只 是一場敗仗,像這樣差距三分以內的比賽,我不 認為他們能打敗我們太多次。」 世界大賽31日起將移師費城,能在家裡扳平, 讓吉拉迪鬆了一口氣,「七戰四勝制,中間三場 在那邊(費城)打,我們可不想在家裡就輸掉兩 場。」

費城人雖敗猶榮

體育新聞組 綜合報導 費城人隊雖然輸掉世界大賽第二戰,但這一敗 對費城人未必不利,因為費城人從去年在世界大 賽第二戰輸給光芒隊,再到今年第一輪第二戰敗 給洛磯、國聯冠軍戰敗給道奇,過去三個系列第 二戰都輸掉,最後都奪下世界大賽冠軍,今年的 世界大賽剛好又碰到這個巧合。 接下來費城人在主場三戰洋基,這也是費城人 一直對外宣示五戰可以解決洋基的推論;費城人 先前設定,能在洋基主場兩戰全勝當然最好,如 果贏一場就已達到戰略目標;贏下第一戰,費城 人的戰略目標已達到,第二戰落敗只是可惜,並 不會影響整體大目標。

費城人連續兩年打進世界大賽,從去年第一輪 起就沒有橫掃過對手,系列至少輸一場,但都沒 有輸過兩場以上,去年第一輪和國聯冠軍戰,都 先拿下前兩勝,接著在客場輸掉第三戰,都順利 拿下系列。 自去年世界大賽對光芒開始,費城人不論是否 有主場優勢,都有辦法在前兩場一勝一敗,接著 連續處理掉後面比賽,去年先在光芒主場一勝一 敗,回到費城封王;今年第一輪在費城一勝一 敗,在洛磯連勝兩場;國聯冠軍戰在道奇一勝一 敗,在費城連勝三場。 因此,輸掉世界大賽第二戰,似乎對費城人是 有利走勢,且費城人輸得不難看,和過去幾個系 列在第二戰都相同,費城人戰力始終保持高檔。

體育新聞組 綜合報導 「酷斯拉」是令全人類最害怕的 終極怪獸,所到之處斷垣殘壁,一 旦激怒牠,甚至可以發射毀滅性的 核子光束,讓生靈塗炭。不過隨著 牠與人類多次的對抗,更為瞭解人 類,反而逐漸轉變成幫助人類對抗 外侮侵略地球的英雄。 當2003年松井秀喜頂著單季50 轟的光環跨海來到大聯盟時,不少 老美不禁擔心「酷斯拉」真要來襲 了,大聯盟所有球場須嚴加注意, 否則有被砲擊的危險。只是老美的 擔心多餘了,松井在美職新人球季

● 洋 基 老 闆 史 坦 布 里 納 (George Steinbrenner)第一戰 在本壘後上方的包廂裡觀戰,這是 他從球季開幕戰之後第一次親臨洋 基新球場;由於健康因素,身體虛 弱的史坦布里納已鮮少公開露面。 前往洋基球場觀戰時,他搭車直抵 電梯,並得靠人攙扶下車,並坐 上輪椅,在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的陪同下前往包廂觀看 比賽。 今年79歲的史坦布里納在1973 年買下洋基隊,去年11月已將球 隊的主導權交給兒子霍爾(Hal Steinbrenner)。今年季後賽,洋基 一直喊著要為老闆拿下第七座世 界大賽冠軍,工作人員也穿上印 著「為老闆贏球」以及「27」的T 恤,希望洋基可以拿下隊史第27 座世界大賽冠軍。

第五戰 門票飆高價 ●世界大賽前兩戰的門票,平均 約為600美元,不過跟第三至第五 戰在費城人主場的票價1400美元 相比反倒便宜許多。兩地最便宜的 票價,紐約是310美元,費城則要 475美元。 FanSnap.com在網路上搜尋各網 站的票價,發現想在第二戰坐在好 位置觀賞馬丁尼茲先發,可能得付 出2600美元以上的代價。 接下來的系列賽第三至五戰,目 前還有超過15000張門票;第五戰 的票價最高已達3000美元。 MLB季後賽戰績賽程表 (美東時間)

世界大賽第二戰,費城人派出馬丁尼茲先發, 吞下敗戰,但輸得並不難看。 (美聯社)

酷斯拉發威 松井再次證明自己

松井秀喜六局擊出致勝的陽春全 壘打。 (路透)

世界大賽花絮

雖繳出不錯的成績,有2成87打擊 率與106分打點,可是最令球迷期 待的長打威力大減,僅轟出16發全 壘打,寫下他自日職新人球季以來 的新低。紐約媒體紛紛質疑,難不 成洋基隊買到這隻「酷斯拉」是水 貨? 除大聯盟球場平均都比日本的球場 來得寬廣、投手平均球速更快外, 松井坦承尤其在面對二縫線直球時 令他非常困擾,因為日本的投手不 會投這顆在美職十分常見的武器。 儘管如此,松井仍保有「酷斯 拉」冷酷的一面,面臨壘上有跑者 的關鍵時刻不會手軟,經常能擊出

適時一擊,美職首轟就是一支滿貫 砲,也贏得紐約球迷的喜愛。 吉拉迪就曾形容松井是最令他感到 放心的打點製造機,打線不能缺少 他這一棒安定力量。 松井在今年6月年滿35歲,本季是 他與洋基合約的最後一年,然而今 年也是他心境最複雜的一季。開季 之初松井仍受膝傷未完全痊癒的牽 連,無法天天出賽,甚至在球隊的 任務也從全職左外野手轉為指定打 擊,但松井沒有怨言。 可是松井並未立刻適應只打不守 的角色,尤其5、6兩個月平均打擊 率只有2成27,外界開始質疑「酷斯

世界大賽 紐約洋基對費城費城人 TV:FOX ▲28日(周三) 費城勝紐約 6:1 ▲29日(周四) 紐約洋基勝費城費城人 3:1(各1勝1負平 手) ▲31日(周六) 紐約洋基(派提特, 14-8)在費城費城人 (漢默斯,10-11) 晚間7:57 ▲11月1日(周日) 紐約洋基在費城費城人 晚間8:20 ▲11月2日(周一) 紐約洋基在費城費城人 晚間7:57 ▲11月4日(周三) x-費城費城人在紐約洋基 晚間7:57 ▲11月5日(周四) x-費城費城人在紐約洋基 晚間7:57 註:x-如需比賽; ()內為投手例行賽勝-敗

拉」老了。不過到了下半季,松井的 球棒逐漸加溫,也站穩保護A-Rod的 第五棒。 世界大賽第二戰,就在松井揮出致 勝轟前,負責轉播的福斯電視台球評 才在譏評松井最近幾場打出去的球都 很軟弱,沒想到下一秒松井就開砲 了,當場讓球評閉嘴並改口讚揚他能 將這顆低球拉出牆外很不簡單。 松井曾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 示,對於未來有些徬徨,如果可能的 話,還是希望能到願意讓他上場守備 的球隊打球。美國媒體則不時炒作他 可能會選擇到水手隊與鈴木一朗並肩 作戰,作為美職生涯完美句點。 無論如何,松井再次證明自己製造 關鍵打點的能力,相信今年冬天搶購 「酷斯拉」的買氣依舊是強強滾。


Issuu converts static files into: digital portfolios, online yearbooks, online catalogs, digital photo albums and more. Sign up and create your flip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