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日報1212

Page 29

42386 worldjournal.com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SATURDAY,DECEMBER 12,2009

華誼 年曆

X3 29

一個都不能少

娛樂新聞組 北京12日電 華誼上市曾引發眾人追捧,而近日曝光的 華誼群星新年年曆正式出爐,為避免外界猜 測和內部紛爭,將年曆變周曆,上百藝人悉 數登場,並按生日排名。 新華網報導,華誼兄弟2010年群星年曆 中,旗下近百藝人全員出動,周迅、李冰 冰、許晴、徐帆、徐若瑄、鄧超、陸毅、黃 曉明、張涵予、蘇有朋、吳佩慈等華誼當紅 藝人悉數在列,之前流傳的個別藝人將錯過 年曆的傳聞不攻自破。旗下近百藝人悉數登 場,為大家獻上祝福。華誼一直倡導的「家 庭氛圍」在2010年年曆中充分展現。 據報導,2010華誼兄弟群星年曆採用按生 日月的順序排序:所有藝人都會出現在自己 生日月、生日周的年曆頁中,這種完全按照 生日來排序的方法,巧妙化解坊間一直在猜 測的「一哥一姐」之爭。年曆也貼心標註藝 人的生日日期。由於藝人近百,這個大家庭 幾乎月月有人過生日,生日氛圍延續整年, 相當溫馨。 報導說,2010年華誼群星年曆中,延續 兩年的明星寄語環節依舊被保留。在今年的

天后王菲向 來領先潮流, 央視春晚的演 出令人期待。 (本報資料照 片)

大陸影藝(一)

按生日排名 化解一哥一姐之爭 陸毅(左圖)、許晴(右圖)是華誼 第一波年曆明星。 (取材自新華網) 呈現張藝謀獨特喜鬧劇風格的《三槍拍案 驚奇》,正在賀歲檔期上映。 (新華社)

明星寄語 中,相當一 部分藝人都 表達了對於 環保、公益的 倡導和自我實 踐的心聲。把 公益環保事業作 為新年度重要的 一部分積極實踐, 而據南方都市報 報導,抹去排名之 爭,炒作話題自然 少了很多,不過沒關係,華誼還有別的招。 首先小範圍走漏風聲,如華誼上市時便已傳 張涵予很大機會將登年曆凸顯一哥地位、周 迅合約到期無緣亮相等,讓年曆未出已具備 話題。再來就是對外發通稿:「我們要出年 曆啦!大家來看啊。」第三招,便是「分批 推出慢慢來」,由范志博、陸毅、許晴、鄧 超、李冰冰、范文芳等在一年頭兩個月出生 的藝人陸續推出,一波波新聞攻勢,印刷費 用也挺貴的,可不是每個公司都有將12個月 變成53個周,53個頁面上都有藝人亮相的能

張藝謀: 拍商業片不是墮落 娛樂新聞組

耐。 報導說,將推出年曆列入 每一年工作議程的除了華誼兄弟外,還有中 央電視台、香港TVB等,每年的央視掛曆是 名嘴齊聚;而TVB則是當紅或力捧生旦大匯 集。雖然在選人、拍攝風格等有較大區別, 但是兩者的掛曆在一定程度上都反映了主持 或藝員的重要性。如央視掛曆誰上一月,便 表示誰就是最亮的那顆星;TVB掛曆明星則 搶11月,誰能上台慶月,便被視為地位較高 備受力捧的藝人。

王菲 無條件上春晚 娛樂新聞組 北京12日電 王菲透過經紀人陳家瑛日前正式回覆央 視,無條件上春晚,正挑選演唱曲目。 華西都市報報導,面對早於央視春晚的湖 南春晚的盛情邀請,歌壇天后王菲最終選擇 了央視春晚,無條件演出。究竟以何種方式 登台,是獨唱?還是合唱?央視春晚劇組暫 時保密。另悉,對於今年春晚備受關注的明 星節目,觀眾呼聲很高的趙本山、王菲和小 虎隊都有望參加。 報導說,據了解,早在一個多月前,湖 南衛視盛情邀請王菲參加湖南衛視春 晚演出。不久,深圳衛視也放出 消息稱,該台跨年演唱會正在力 邀王菲,而且可能性較大。對

黃曉明 為世博 無酬拍片

此,王菲經紀人陳家瑛回應,確實收到很多 邀請,但並沒同意。 據報導,知情人披露,只要王菲同意唱, 兩家衛視都願意支付一筆不低於六位數的出 場費。隨著王菲上央視春晚的消息傳出,很 快引來全國多位演出商爭搶,王菲個唱出 場費再度飆升。北京演出商劉力鳴稱,他 與王菲經紀人陳家瑛已見面談過,王菲將於 2010年10月復出開個唱。傳上海有演出商 已簽下王菲四場演出,但據了解,目前均未 正式簽約,但令人吃驚的是:在中國票務線 上、泡泡俱樂部、369售票中心的票務網 站上,已有王菲歌迷紛紛貼出所謂 「王菲巡演的票務資訊」,他們 給出的最高票價是3000元, 最低300元。

北京12日電 《三槍拍案驚奇》是張藝謀奧運復出的第一 部影片,據重慶晚報報導,從演員到台詞,從 風格到劇情,竟遭到大部分觀眾齊聲質疑,被 稱為「無場面、無懸疑、無笑料」,有人甚至 取笑稱這是「張藝謀史上最爛影片」。 張藝謀面對影評從容表示:「電影承載功能 很多,可以娛樂、可以教化,但一部電影不可 能承載太多。從我開始的第五代導演偏重文藝 片,因為那個時代需要人文情懷;現今社會多 元化,我這次想嘗試喜鬧劇,其實就是娛樂性 更強的影片。」 媒體問張藝謀《三槍》的效果,是否會超越 馮小剛的《非誠勿擾》?張藝謀說:「我從不 和任何導演比較,每個導演都想嘗試不同類型 的電影,我不希望被固定化。」 據報導,張藝謀花大價錢買來《血迷宮》改 編權,卻僅借鑒故事基本框架,全片用了前半 小時的時間來鬥嘴,到後面開始進入故事,一 條非常簡單的線索,用直接敘述的方式講出 來,沒有迂回、沒有暗線,完全拋棄了《血迷 宮》的巧合、懸疑特點。 據報導,力邀趙家班演出《三槍》,張藝謀 表示是希望看到一些有意思的新演員,「每年 不要只有一個小沈陽,應該有十個小沈陽,各 種新演員湧現,我們當導演的才高興呢!」對 於二人轉演員,張藝謀很尊重,「你們不要簡 單化他們,簡單地看就會感覺像小品一樣,也 不要低估他們,他們有些本事比傳統的演員還 大。我覺得只要把他們很好地組織起來,故事 就會有意思,就是很好的電影。」 放眼華語電影的未來,張藝謀語重心長說: 「拍商業片不是墮落,沒有商業片就沒有觀 眾。如果一談到商業片就打壓,觀念太狹隘, 會影響中國電影工業及年輕人的發展。」

胡彥斌在市道不景氣 時,探討麵包與愛情間的 取捨。 (記者趙文彬/攝影)

記者葛大維 台北12日電 本報系聯合報報導,黃曉明擔任明年大陸世博會「志願者大 使」,零片酬赴台拍活動形象影片。 算算今年收入已超過去年的1590萬元,不過經紀公司不願證 實。儘管「華誼一哥」已是數一數二的億萬富翁,然而黃曉明 也非完全向錢看,像他未取分文的拍世博會影片,接下來要擔 任護送四川貓熊去上海的大使,也是無酬演出。黃曉明的哲學 是:「工作有價,公益與愛心無價。」 因為旋風來台拍片時間不到24小時,黃曉明一路趕,睡不到 三小時, 只吃了兩根香蕉、兩瓶花茶、一口粥、幾口魚,想吃 一球冰淇淋,都被經紀人劉濤喝止:「你不是要減肥嗎?」黃 曉明立刻戒口。其實他身材一級棒,但為了演古裝片「唐伯虎 點秋香二」看起來更瀟灑,勵行「香蕉減肥」。 頭一回搭台北捷運的黃曉明,在捷運站被大批粉絲包圍,從 老阿嬤到小美眉都有,小美眉熱情索吻,黃曉明立刻蹲下讓小 美眉親親,親完樂得直說:「我今天一整天都不洗臉囉!」 黃曉明赴台拍世博會活動形象影片,小影迷熱情索吻。 (圖:華誼兄弟提供)

胡彥斌

不敢放膽愛

記者傅繼瑩 台北12日電 本報系聯合報報導,以一曲「男人KTV」創造全台 KTV長達兩年、連續70周常駐點唱榜的「新K歌之王」 胡彥斌,日前推出新專輯「失業情歌」,在台北舉行盛 大發片記者會,大聲宣言明年將勇戰金曲獎,但被追問 起與Linda的緋聞,竟緊張猛飆汗,還叫說要喝威士忌。 這次專輯中創作新歌「勇敢去愛吧」,鼓勵大家有對 象就要勇敢愛,但胡彥斌自己似乎無法實踐,他說: 「是有對象了,但無法勇敢去愛,因為工作很忙碌,一 天到晚當空中飛人,不敢輕易談戀愛。」 被問到會選愛情還是麵包?他說:「女生當然會選擇 有麵包的男生,所以我要先專心工作。」 但媒體提醒他Linda家中經營電影院,應該不缺麵包, 胡彥斌終於不敵逼問,整個會場只見他一人頻頻拭汗, 還大聲嚷說:「請服務生送威士忌來!」


Issuu converts static files into: digital portfolios, online yearbooks, online catalogs, digital photo albums and more. Sign up and create your flipbook.